灿照YOGU.

薄荷糖橘子精世界级初恋✨

糖旻《将喜欢蛰伏》

By.灿照YOGU

他躲在老旧的箱子里,紧紧的抱住自己,透过缝隙看着外面的动静。那些人拿着利器,不断地捅着地上早已断气的人。

他看着那些人眼里闪动的兴奋,他咬着衣服,把自己的呜咽吞咽下去。

“啊,还没玩够?”独特的醉酒嗓传入他的耳朵里。

那些人便停下来。

“玧其哥,这次可够爽,这小子太惹人烦了。”他们围在他的身边,讲述着自己内心的愉悦。

箱子里的人一听,快要忍不住呜咽声。他最好的朋友,就这么离开了。那个人躺在地上,血肉模糊,不过是两个月前的事情,因为惹了学校那帮混小子,被全校孤立,只有他一直没有隔阂他。那些混小子们便直接迁怒于两个人,趁今天放学,追赶着二人把他们逼近巷子里。

那些混小子之前并没有见过他的容貌,他今天也戴了口罩,好朋友便把他藏在了箱子里,自己一个承担了所有的后果。

“不过还有一个小子呢?”

他呼吸一紧,紧紧闭上了眼睛,苦苦哀求着上苍不要让他们发现自己。

“估计跑得快,走了吧。”他又听见了那危险的醉酒嗓。

“算了,走吧走吧。”

“这一次也麻烦玧其哥料理咯。”

“谢谢咱玧其哥吧。”

……

待一行人离开之后,朴智旻小心翼翼地从箱子里爬出来。他双腿早已软的支撑不住,他爬到早已冰冷的尸体旁边。

“啊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他哽咽着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他费力爬起来,向警察局拼命跑去。一路上跌跌撞撞,他顾不得那么多了。真希望,这个世界上没有坏人啊。

同时,一辆辆黑色轿车,往巷子那边驶过去。

“警察叔叔,我……我要报警!”说完,他突然跌坐到了地上。一群警察吓坏了,连忙搀扶着他起来。

一个女警官为他拿来一杯热水。

“你别急,慢慢说。”

他努力让自己的语序通畅,可一想到刚才的画面还是心慌得不行,只好用笔写下来。警察看着之上歪歪扭扭的字,点了点头。

“别害怕,警察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朴智旻听到这句话,有些心安。

“那些人有没有看到你的样子?”

朴智旻摇了摇头。

“那就好,这几天上学尽量自然点,”警察有仔细想了想,“他们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朴智旻仔细想了想:“应该不知道的,我不和他一个班,而且他们追赶我们的时候,他们只喊了我朋友的名字,没有具体喊我。”

警察松了口气:“好,我等会儿让小张换便服送你回去吧。你也别担心,这件事,本和你没多大关系的。”

朴智旻点点头,看着自己手心里密布的汗,眼前是挥之不散的红色,闭上眼耳边全是好友的痛呼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“朴智旻?走吧。”

朴智旻起身,跟在小张身后。

离开警局前一秒,他回头看见刚才接待自己的警察,挂断了电话,对着自己叹了一口气,张开嘴无声说着什么,眼神里皆是抱歉与惋惜。

“什么……”朴智旻被小张拉着,离开了警局。

已经半个月了,警察局迟迟没有消息。

朴智旻精神一天比一天差。终于,他还是主动来了警局。

还是上次那个警官接待他,但朴智旻很容易察觉到了他神色中的为难。

“警官,怎么了?”

那个警官心虚地瞥开眼睛:“啊,是你啊。最近,在学校有困难吗?”

朴智旻摇了摇头,他突然明白了这个警官之前对他做的嘴型——对不起。

对不起这三个字,是世界上最没用,却很万能的一句话。就像,他说了同样的话给他逝去的朋友。

“闵玧其……”他走在回家的路上,呢喃着这个名字。

那个警察告诉他,闵玧其家里背景不一般,他们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他脑海里回荡着之前那句“警察会保护好你的”,不禁自嘲般笑了笑。

那就由自己,保护自己吧。

朴智旻正式认识闵玧其是校庆晚会上。朴智旻担任晚会的主持人,他看了看节目表,发现压轴节目是钢琴独奏,表演者正是闵玧其。

闵玧其穿着精致的西服,银色耳钉点缀在耳垂上,静静地坐在候场座上,冷着眸子,一言不发。

朴智旻上前提醒道:“闵玧其,马上到你了。”

座椅上的人缓缓起身,扣上袖扣,期间看了朴智旻一眼,但很快就移开了目光。

“你会唱歌吗?”闵玧其突然开口问。

熟悉的酒嗓让朴智旻微微发抖。

“会。”

“我挺喜欢你的声音的。我弹钢琴的时候,你来唱歌吧。钢琴独奏,有时候挺没意思的。”

朴智旻捏紧衣角,答道:“可以。”

白色光芒打在闵玧其和朴智旻身上,整个大厅安静极了。

钢琴声像涓涓细流的溪水一般,闵玧其的双手在黑白琴键上飞舞,两眼皆是专注,虽然坐姿有些驼背,但丝毫不觉得有任何不妥,反倒增添了别样的魅力。

朴智旻偷偷瞟了一眼一旁的闵玧其,白色的灯光让他的头发染上银色,勾勒出他的轮廓,睫影打在下眼睑。那一刻的闵玧其,永远不会从朴智旻的记忆里消失,如白月光般美好,镌刻在他心上。

朴智旻的声音钻进每个人的耳朵,每一次转音都处理的恰当好处,加上本身悦耳的嗓音,更是成为了蛊惑人心的毒药。轻灵的钢琴声,甜腻的歌声,惊艳了每一个人。

闵玧其有些不可思议地抬头望着在前方唱歌的人,这效果超出了他的预期。

表演结束后,台下顿时议论纷纷。

“他谁啊?”

“朴智旻吧?好帅哦!”

“我都一见钟情啦!”

“耳朵要怀孕哈哈哈……”

……

一向是焦点的闵玧其,竟然被忽视了。闵玧其放下琴盖,拉着朴智旻下台。

朴智旻急忙甩开手,真的一点也不想触碰到他。

闵玧其有些愠怒:“站在那儿让别人议论你吗?”

“我不是很想和你扯上关系,闵玧其。”说完,朴智旻就走了。

闵玧其留在原地,虽然他不是个注重前后辈的人,但莫名被一个小子直呼其名,总有些不舒服。

“啧。”他撩了撩额前的头发,内心有说不出烦闷,但听着朴智旻的声音却又无法对他生气。连他自己也被朴智旻的嗓音蛊惑了吗?

自校庆晚会后,朴智旻便名声大噪。他看着书桌里塞满的粉色情书,眉头不禁皱起,现在的人,果然是见一个爱一个啊……

他把情书一个一个整理好,装在一个盒子里,打算一个一个慢慢送回去。他真是太过善良了。

“丢了。”

朴智旻抬头,正是闵玧其那张脸。

“如果说,我不呢?”朴智旻硬着头皮回答,其实早就心乱如麻。

闵玧其是个很直接的人,他把盒子拿起来,二话不说朝窗口外面丢过去。粉色的纸张在空中被风吹拂,四处飘散,最后陆陆续续落到地面。

“闵玧其,你干什么?”

一个教室都安静极了,旁边的人看戏一样看着朴智旻和闵玧其对峙。他们也不知道朴智旻怎么和闵玧其扯上一块儿的,他们只是等待着闵玧其恼怒然后朴智旻就会成为众人欺负的对象,成为饭后谈资。他,也会走上他朋友那条路,一样的结果。

“你不丢了,还要一个个接受吗?”

朴智旻突然笑了起来,像海妖一样。

“对啊。”

闵玧其用舌头顶了顶腮,竟然话都不说就走了。

朴智旻终于坚持不住地跌坐到地上。

一个人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会去反抗呢?但如果,是因为恨驱使的呢?这份勇气,是否就变质了。

果不其然,现在全校见到朴智旻就和避瘟神一样,都要绕道走,生怕和他有一个眼神接触,自己也会落入一样的境地。

又是一个放学路,和那天一样,被追赶着,还是那帮人。

“朴智旻,给我站住!”

“臭小子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朴智旻早已没了力气,加上中午没吃饭,肚子一阵绞痛,眼神一晃,就跌到了地上。粗糙的石头将他细嫩的皮肤擦出血来,关节和地面碰撞,真疼啊。

领头的人揪着朴智旻的头发,把他的头摁在泥水凼里,对他拳打脚踢。

“这小子有什么好的,唱个歌,就把老子好不容易要睡到的妹子给唱走了!”

朴智旻挣扎着,可是自己的力气大不如他们,肚子里是接连不断的绞痛,身上估计都有好几个淤青了。

渐渐没了力气,也就没有挣扎了。或许等他们发泄够了,就可以了吧。他们也不会受到惩罚,毕竟还有一个叫闵玧其的人,为他们撑腰。

没人能保护他,他自己也救不了自己。

“啪啦——”

墨绿色的玻璃酒瓶摔成粉碎,那个按着自己的人脑袋渗出血液。

“闵玧其,你TM有病?!”

一帮人放开自己,把矛头转到了闵玧其身上。

闵玧其虽然厉害,但寡不敌众,脸上还是出了很多伤口。

一帮人现在只剩下领头的人还在和闵玧其撕打,闵玧其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,那个人恼羞成怒欲要拿出兜里的利器。

“算了吧,他是闵玧其。”地上的人捂着肚子,提醒道。

那个人动作一顿,给了闵玧其机会,他倒地了。他吃力地爬起来,不再反击,带着人,就走了。

那可是,闵玧其啊。

“没事儿了,起来吧。”

朴智旻怎么也没想到,让自己身陷囹吾的人,救自己的人,都是闵玧其。

“他们不是你朋友吗?”他问道。毕竟,他曾经包庇过他们。

“狐朋狗友,不熟”

六个字,像一把利刃一样戳进朴智旻的心脏。他闵玧其可是一个善良的主啊,仅仅狐朋狗友,仅仅是狐朋狗友。那朴智旻的朋友就是这份塑料情谊的牺牲品吗?

太不公平了,老天爷。

“对不起。”这是闵玧其的声音。他本人也想不到,自己有一天也会说出这三个字。

朴智旻摇了摇头:“没用的。”

闵玧其捏紧了拳头,眼前这个人遭受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,“对不起”确实没什么用。

“以后,我保护你吧。”

朴智旻的心脏偷偷地漏跳了一拍,呼吸开始变得杂乱无章,心里有什么在叫嚣着,在轰动着,像是几座城市倒塌,不知名的感情像海啸来袭,向他涌来。

他没有回答。背对着他向自己家走去,闵玧其就慢慢跟在他身后。

不用朴智旻答应,闵玧其就会自作主张。

传说,古时候有个吹笛人,用笛声带着王国里的小孩子都走了。

对于闵玧其来说,朴智旻正是那个吹笛人了。

你吹笛子吧,我心甘情愿跟着你走。

后来才发现,两个人只不过都是被笛声蛊惑的人,而对方就是自己的吹笛人。

在学校里,所有欺负朴智旻的人,给他眼色看的人,连给朴智旻递情书的人,甚至和朴智旻有过多接触的人,都会被闵玧其提着衣领悄悄收拾一通。

不过这种事情,朴智旻完全被蒙在鼓里。他那样善良的人,知道后一定会自责,把闵玧其推的远远的。与其被推走,不如就,瞒着他吧。

有朴智旻在的地方,周围一定有闵玧其。他就只是远远望着朴智旻,有时候朴智旻回头望他的时候,他就会笑。

平静美好的日子,总是很快逝去。

闵玧其被他的父亲叫回家已经有些时日了,平日里被压制住的人也渐渐按捺不住。

“闵玧其太嚣张了吧,你看,上次他叫人把我后背打出的淤青,现在还没消呢!”

朴智旻不由得停住脚步,听着拐角处那群女生的闲言碎语。

“我不就和朴智旻递个情书吗?要不是看朴智旻长的好看……”

“我哥上次就把朴智旻绊了一下,就被打个半死不活。”

“唉对了,他俩什么关系啊?”

“看闵玧其对他那么上心,不会是,是那种关系吧……”

“唉别说了。”

“真恶心。”

……

这些声音在朴智旻耳边挥之不去,“真恶心”,“真恶心”,“真恶心”,这三个字像是戳中了他见不得人的,暗藏已久的心思。

“真恶心。”他重复着。

喜欢上自己的仇人该怎么办?没人告诉他。

闵玧其从家里赶回学校,朴智旻背着书包手里抱着沉重的书籍,站在讲台前。

老师说:“朴智旻同学已经办好转学手续了,大家跟他好好道个别吧。”

教室里的人便虚情假意地挥手说再见。

朴智旻不想再像个小丑一样站在这里,他一转头正要离去,就发现闵玧其站在那里望着自己,眼睛有些猩红。

“跟我过来。”闵玧其拉着他,手里的书洒落一地。教室里的人幸灾乐祸地笑出声来,老师也无能为力。

阴暗的楼梯拐角处,朴智旻抱着自己往角落里缩,闵玧其看着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为什么要转学?”

朴智旻没有回答,眼泪想要从眼眶外面溢。

闵玧其不耐烦地把他拉起来:“喂,你说话啊。”

朴智旻没有忍住哭。

“闵玧其,你……让我好好读书吧,好不好?”他苦苦哀求着。

闵玧其的心像被抓了一样,一阵难受。

“我这不护着你,让你好好读书吗?”

朴智旻摇了摇头,擦去脸上的泪水,但又有新的泪水滑过他的脸颊。

“闵玧其,我和你不一样……你放过我吧,我还有我的未来……”

“你让我好好读书好吗?我求求你了,我求你了闵玧其……”

“我求你……”

闵玧其拉着他手臂的手逐渐放开,帮他擦去泪水。他投降了。

“啊,我答应你。”

“因为,我喜欢你的啊。朴智旻。”

朴智旻的瞳孔猛烈颤抖了一下,昏暗的拐角里,他突然觉得眼前的人蒙上了一层月光。他说出的话像喝醉一样,却异样的温柔,如同他弹奏的钢琴曲。

可是他猛地推开身前的人,落荒而逃,逃出他的桎梏,逃出学校,逃出他的世界。

心中的吹笛人,引诱了两份悸动,却像开玩笑一样停止了笛声,任由悸动生长,却永远不会开花。

❀END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