灿照YOGU.

薄荷糖橘子精世界级初恋✨

《圣诞礼物》

By.灿照Yogu





 

“不要担心,你思念的人正爱着你。”


 

——


 

这座城市在这个和谐的午夜,下起了初雪。水滴在空中凝结成一片又一片的雪花,纷纷扬扬飘落。

闵玧其的睡眠一直很轻,呼呼的风声将他吵醒。他起身,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到阳台。城市里为数不多的灯火映在他的眼睛里,闵玧其凝望着天空。

“是初雪啊……”白色的雾气从他嘴巴里吐出来,飘啊飘地转上了夜空。

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历,还有三天就是圣诞节了。今年初雪来的额外晚,是在冬至那天来的。

提到冬天,雪,圣诞节,闵玧其总会变得伤感。今年,那个人回来吗?他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嘴唇,捏紧栏杆的手加重了几分力度。这都多少年了啊,估计几年也不会再见面了。

尽管这样想着,闵玧其依然在期待,不,应该是卑微的祈求。


 

那是某一年的平安夜,在闵玧其已经长大但依旧保有着少年心的年纪,他把圣诞袜挂在床边,然后安稳地睡下。

待他已经熟睡,朴智旻蹑手蹑脚地从25楼的窗户爬进了他的卧室。

银灰色的头发,圆框眼镜下是他黑曜石般的眼睛,白皙的皮肤就像外面纷纷扬扬的雪的颜色。精致的西服完美的展现出他修长的身材,手里拿着一个袋子,锃亮的皮鞋有节奏地踩在地板上。

就是这样一个着装优雅的人,戴着一顶大红色的带着白色绒球的圣诞帽。

朴智旻看着自己手里的名单:“闵玧其,唔,比我大两岁啊。”

他看了一眼床头的圣诞袜:“这么大?!也太贪心了吧,啧啧啧。让我来看看你的礼物有没有这么大……”

“今年你运气好,偏偏碰上了我,嘿嘿嘿……”朴智旻一边低估着一边在袋子里翻找礼物,却偏偏没有找到闵玧其的那一件。

“呀!不会是我拿掉了吧,怎么办怎么办……”他急得在闵玧其的房间里团团转,殊不知自己的昂贵皮鞋踏地的声音已经吵醒了这个房间的主人。

“你是谁?”

朴智旻尴尬地转过身,对上那双眼睛:“如果,如果我说我是圣诞老人派来给你送礼物的,你信吗?”

闵玧其看了一眼对方的穿着,又扫了那顶画风违和的帽子,再看了一眼床头空空如也的袜子:“所以,我的礼物呢?”

朴智旻咬了咬嘴唇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,在经过几秒钟的纠结之后,他上前两步走,用双手比着一个哈特:“我,就是你的圣诞礼物!”说完还来一个wink。

闵玧其的喉结滚动,问:“真的?”

“当然啊,刚才因为你的袜子太小,不知道怎么把自己装进去而感到苦恼呢。吵醒了你真是太抱歉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还有就是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朴智旻。”

“昂,哦……我我是,闵玧其。”平日里一向厚脸皮的闵玧其,竟然在夜里脸红了。他不敢看朴智旻的脸,因为实在太好看了,多看一眼就心动。

“我知道。”朴智旻把派送礼物的名单递给他。

闵玧其一手接过名单,另一只手迅速地把对方拽到床上。朴智旻抓不住重心就只能趴在对方的身体上,他撑着闵玧其的肩膀坐在对方的腿上:“干嘛呢?”

“实行对我礼物的控制权。”

朴智旻叹了口气,自己的纰漏还是得自己来负责。他趴在闵玧其的肩膀上,用手指在对方的背上写写画画,闵玧其的背有些痒,而始作俑者并不知道自己在点火。

“送礼物的难道不是圣诞老人吗?”闵玧其问道。

“啊,老了飞不动了,所以都是我们在送。”

闵玧其点点头,说:“天色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

“啊啊?可是我还要给其他人送礼物呢。”

“你不已经是我的礼物了吗?”

“可是还有其他人的啊,”说着他指了一下地板上的一袋礼物,“你先睡吧。我送完了,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心思单纯的闵玧其就这样答应了他,他抱着被角睡过去,心想着那个叫朴智旻的人在他睡着的时候,会蹑手蹑脚地爬进自己的被窝。他就这样甜蜜地睡去。

就是这样天真的他,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他看着空空荡荡的枕边和袜子。啊,他没拿到属于自己的礼物,也丢了美人。


 

闵玧其强制性地在脑海里结束了这场回忆。他长大了,少年时期才有的想法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成年人的理性。

圣诞老人是假的。

闵玧其回到卧室,从床头柜底部拿出当年那个袜子。他自嘲道,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?关于圣诞节的一切传说,也只是传说罢了。还不明显吗?这只空空荡荡的袜子就可以说明一切,圣诞老人、圣诞精灵等等,是假的啊。

可是,为什么他还是会记得那个名字——朴智旻。明明就像一场梦。

闵玧其依旧记得他的眉眼,记得他独特的嗓音,他原本认为这只是对礼物的喜爱,像喜欢一个物品一样,他起初真的把朴智旻当成一件礼物。他依旧数次午夜梦回,是他的身影,直到一天晚上因为一场梦,梦里的朴智旻,让自己的身体有了不耻的反应,他原本的感情就变质了。

他怀念着,羞耻着,有关那年平安夜的所有记忆。


 

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转眼又是一年平安夜。自初雪开始,这几天的雪愈下愈大,可这并不能影响人们对圣诞节的热情。市中心的巨大圣诞树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礼品,说是参与活动就能拿,整条大街上,都是圣诞欢歌的旋律。

闵玧其看了一眼手表,离圣诞节只有一分多钟了,圣诞精灵们派送礼物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。今年,不会有什么特别的……

十。

九。

八。

闵玧其望着墙上的时钟,他还在期待,他还在卑微地祈求。

四。

三。

二。

……闵玧其闭上眼睛,又要是一年。

随着钟楼沉重的钟声响起,闵玧其家25楼的窗户被猛地推开,大雪呼呼地往里面飘。那个人就背对着整个城市的光,踩在窗沿上,帽尖上在空中乱舞。

“玧其哥,我回来啦!”

闵玧其嘴唇微张,所有的动作变得僵硬,不是冷冽的风的缘故,因为他全身的血液依旧是兴奋的。

他冲上去把朴智旻抱下来,把他压制墙角,就那样把头埋在对方的肩窝处,紧紧地抱着,力度没有丝毫放松。

“骗子,不守信用的骗子。”闵玧其委屈巴巴地说。

“这几年我都被分到别的地方派送礼物了,对不起,那晚因为时间来不及了,就被同事们带走了。”


 

在几年的平安夜,朴智旻辛辛苦苦地派送完礼物之后,他真的打算回去找那个名叫闵玧其的人。

他往闵玧其的住宅区走去,不料却碰上了自己的同事。

“智旻,马上就是圣诞节了,别再逗留了。”说着,他就被拉着离开了这世间。他们的工作,是趁着整个世界熟睡时,为人类带来礼物,这是对人类勤劳一年的奖赏。朴智旻,几乎没和人类说过话,只看过他们的睡颜。所以,他和闵玧其对话,是第一次和人类说话。

闵玧其,他抱着自己的时候真的好舒服。朴智旻时常这样回味那夜,来消磨一年又一年的时光。

闵玧其祈求的同时,朴智旻何尝没有祈求过?祈求自己可以再次去往那个城市,祈求自己可以永远留在闵玧其的身边。

因为总想着要见到对方,朴智旻才能熬过一年又一年,为了那短暂的几小时。奈何,自己近几年都被分配到了偏远的地方。

只要还活着,总会有希望的。


 

“不走了,我永远留在你的身边。”

“我会失去飞檐走壁的能力,不能再使用神奇的魔法,我会失去漂亮的银灰色头发,我的容颜将开始衰老,我不再是那个圣诞礼物,即使这样,你还愿意我留在你身边吗?”

闵玧其和他十指相扣:“我会。这些年,我很想你。”

朴智旻笑着说:“不要担心,你思念的人正在爱你。”


 

外头的鹅毛大雪依旧没有停的趋势,寒风呼呼作响,街上的人都裹着棉袄快步走回家。在这座寒冷的城市,一扇窗户亮着温和的橘色灯光,窗户将里外分成两个世界。

房间里的人情绪恰当好处,拥抱着对方亲吻。

……


 

圣诞节快乐。


 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