灿照YOGU.

薄荷糖橘子精世界级初恋✨

【糖旻】落日余晖①By.灿照Yogu





洁净的天空之城,寒气弥漫的湖,四周环绕冰树,雾凇沆砀。冰花凋落,打在湖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,他的脸成为了一张破碎的面具。

他倒进镜面湖之中,不起波澜,被冰冷的湖水包围,只平躺在水面之下却不下沉。他把自己的脸浮于在水面之上,他的脸一看就是薄情人,水珠滑下,不起涟漪,湿漉的发梢贴在额角。

他轻声叹息,富有磁性的嗓音在天空城里回响。

他闭上眼睛,晶莹的水珠映着日光从眼角落进冰冷的镜面湖。霎时,湖水泛起水波,一圈一圈地向四周扩散,无数水波纹交织,消失,而又不息,再起。

他是灌醉自己的酒神,也是偷跑进天堂的海妖塞壬。

别再睁眼了。

温和的阳光斜射进白色的病房,却不似天空城的洁净,阳光照耀下的细小灰尘在空气中轻扬飞舞。

他缓缓起身,揭开白色的床单,把脚放进松软的拖鞋里,趴在窗台上望着天空。刚下过一场雨,蔚蓝的天空,碧空如洗,明净透亮。

强烈的光线让他眯了眯眼,却一直望着天。他不只是凝视,他在寻找,在探究——天空的秘密。

人间的天空,是天空城的镜面湖。



他在温热的泉水里浸泡着,适宜的温度将他一身的疲惫尽数融在水里。他本人殊不知,自己散发浓郁的酒香在这个温度下迅速在空气里发酵。

闵玧其感到舒适,想在这个舒服的环境下睡去,他此刻眼皮感觉有千斤重。

“扑通——”

一声巨响吓得他睡意全无,他迅速起身穿好浴衣,警惕地看着周围,可四周除了白气弥漫,再无其他,要说诡异之处,那便是如果有人落水,可这温泉里却没起一点水波。

“请问……”

闵玧其转身,温泉旁边站着一个鬼,银色的面具遮住了整张脸,手里拿着锋利的镰刀,长袍一边黑一边白。

原来,是无常。地狱里抓将死之人的鬼。

无常缓缓走进,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闵玧其瞟了一眼长袍底下,原来是没有脚的。

“请问,那落水的小子在哪里?”

闵玧其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并不知道。

“可他,跳进了这个池子。”无常掂了掂自己手里的镰刀。

闵玧其把他的动作尽收眼底,从容不迫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无常摇了摇头,无声无息地离开了温泉。

待完全看不到无常的身影之后,水里突然冒出一个人。

好巧不巧,就和闵玧其对立站着了。

闵玧其刚才刚一转头,一个小脑袋就闯入自己的视线,紧接着一张白皙的脸,脸颊上有点肉肉的,就像……糯米团子。

他们就这样对视了。

闵玧其望着对方清澈的眼睛,差一点陷入了那荒唐美丽的梦境。他慌乱地移开目光,转身也要离开。

“塞壬!”

身后的人叫他。闵玧其听到这个称呼,不由得停住了脚步,他呼吸开始变得急促,带了点心虚的意味。

“你,认识我?”

水里的男孩目光直视着他,说:“我认识你,你是塞壬。南洋的海妖,塞壬。”

闵玧其装作蛮不在乎地耸肩,他似乎对自己的身份毫不在意,他再次转身。

后面的人站在水里,一动不动地望着闵玧其的背影,他还没有停止。

“塞壬,我在一万年前,就见过你了。”

“我在一万年前的落日时分,在南洋,在那个礁石上,我就见过你了。”

“那个时候,太阳只剩下一半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
“你逆着光,坐在礁石上。”

“落日余晖,橘色阳光。你像是坐在地平线上。”

“我在一万年前,就见过你了。”

“我叫,朴智旻。”

传说海妖有着倾城的外表,和诱人的嗓音,常常唱着动听的歌曲乱了渔民的心神,渔船沉底,渔夫们争先恐后地抓住破碎的木板朝美丽的海妖游去。

最后,成了海妖的腹中餐。

只可惜,都只是传说罢了。

闵玧其是塞壬,是海妖,这是真。唱歌吃人,这是假。

在南洋里,有许多海妖,塞壬最为高贵。塞壬是神血液里最完美的妖精,骨子里天生带着高傲。他喜爱的是,坐在礁石上看落日,品着香醇的烈酒。

他是神的血脉,出生在酒里。

闵玧其不仅是妖精,更是酒神。

闵玧其仔细回想一万年前的落日,橘色染上天空,海面泛起金光,一切宛如昨日,却始终没有那位名为朴智旻的少年的身影。

朴智旻看他眉头紧锁,知道自己已经从他记忆里消失,不免有些失落。

“或许,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另一个名字。”

朴智旻终于移开了自己的目光,说:“我就叫朴智旻。”

在塞壬的故事里,奥德修斯用蜡封住了同行人的耳朵,叫他们把自己绑住,经过海湾时被海妖的歌声乱了心志,一直叫着同行人为他松绑,并将船驶向海妖。好在同行人听不见,顺利地将船驶出了海湾。

这是英雄的故事。

可是有个人也听见了歌声,他经不住诱惑,独自前往。

他还闻到了,酒香。

他坐在礁石上,用着比雌性海妖甜美的歌喉还具有诱惑性的酒嗓,念着手中的诗集。那浓郁的酒香,也来自于他。

他念的,是一首古老的情诗。

那个人被蛊惑了心志,从此那个塞壬,就永远在他心里。

“你不怕被那些海妖吃掉吗?”

那人一怔:“不怕……”

那个人又乞求道:“或许,你能吃掉我吗?”

礁石上的塞壬嗤笑一声,只说:“我和她们不一样。”说完,就潜进了海里。

那个人望着空空荡荡的海面,夜已经来了,海面已经没有海妖了,只有他,与那一块礁石。

❀TBC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