灿照YOGU.

薄荷糖橘子精世界级初恋✨

【糖旻】落日余晖③.By灿照Yogu


这些时日,闵玧其总是睡得不安宁。

他常在午夜梦回时惊醒,一身冷汗,朴智旻缩在自己的怀里。

房子不大,只有一个卧室。闵玧其起初看床比较大,才同意两个人一起睡,没想到睡下时两个人无论离了多远,朴智旻总能缩到他的怀里,自己的手也很诡异地搭在对方腰上。

闵玧其不敢动弹,怕把怀里的人吵醒。

他又梦见那个声音了。

“你想成为神吗?”

幽幽的声音像是地狱的呼唤,萦绕在耳边久久不散,像藤蔓在他脑海里横生枝叶,侵占他的意识,唤醒他的罪孽。

“你想成为神吗?”

他皱着眉头闭上眼睛,想要回避那恶魔般的声音,奈何一切都是无用功。

“你想成为神吗?”

闵玧其,他不愿说,他不敢说——他想。

怀里的人动了动,显然是被扰了一场美梦,沙哑的奶音当中有了几分责怪:“玧其哥?”

闵玧其脑海里的声音突然全部消失,他揉了揉朴智旻的头发:“没事,继续睡吧。”

磁性的嗓音无比温柔,像是安慰一个小孩子。朴智旻在黑暗当中红着脸,把头埋在闵玧其的怀里,嗅着熟悉的酒香,一本满足地再次陷入梦境。

后半夜,闵玧其做了一个梦。

南洋的黄昏,火红的橘色侵略了半边天空,烈阳缓缓坠入海底,也给海面撒上一层黄金,随着水波荡漾。

岸上是古老的神庙废墟,大理石柱倒在沙滩上。他坐在一块大理石上,静静地望着金色的海面。

海面上开始泛起小小的涟漪,小水滴从天而降打在闵玧其的头上,滑过他的脸颊,被沙子吞没。

闵玧其眯了眯眼睛。怎么这样的天气下雨?真是奇奇怪怪啊。

他望向天空,乌云间的缝隙还能透过一些光亮,像是天空被撕开。

梦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“哥……”

是朴智旻这个小子,扰了他的梦。

阳光悄悄地从窗帘缝里挤进房间,闵玧其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头金发在自己胸前蹭来蹭去。

“你给我下去。”闵玧其毫不留情地将其踹下。

“啊,”朴智旻捂住臀部,“哥,好疼啊,你踢的地方也好疼!”说着他还指了指自己的大腿。

洗漱完之后,两人相对无言坐在沙发上,看着人间千篇一律的选秀节目。

闵玧其时不时地偷瞄身边的人。嘟着嘴巴自娱自乐,一双小肉手自己能玩出好几个花样,几撮金色的卷发遮住了眼睛,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闵玧其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,心里想道:“幼稚鬼。”

“玧其哥啊……”

“你想成为神吗?”

闵玧其的笑容霎时僵在脸上,眸子竟然像结冰一般慢慢凝固。表面还算冷静,罪孽被窥视的羞耻感在占据脑海。

“什么,你说……什么呢?”

他选择逃避。

“我说,玧其哥你是不是想成为神?”朴智旻音量还提高了。

“我本来就是神。”闵玧其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。

朴智旻笑道:“酒神吗?可那只是一个称号,算不得神的。”

他的话一字一句,字字诛心:“你是不是真的神,你自己也清楚的吧。”

闵玧其看向身边的人,完全没了之前软糯的幼稚模样。阳光夹杂在金色的头发之间,洁白的毛衣衬得整个人更加干净,更加高高在上,如同天堂遥不可及,不染尘埃。

他像天堂的王子,和这人间格格不入。屋子里的“海上黄昏”,不及他半分好看。

霎时,闵玧其觉得自己像是在仰望神明。

自己的一切罪恶之心已经被揭示,只差一点便天下皆知。

“是,我想成为神,真正的神。”

朴智旻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,俨然一副看透一切的模样:“嗯哼?”

“可是,那又怎么样?”

闵玧其耸耸肩,自嘲道:“想想而已,我这一身妖精肮脏的血液,我甩不掉的。”

神明最高贵血液孕育的塞壬啊,他竟然认为这血液是肮脏的。

何尝不是呢?

那是诱惑,是血腥,是欲望,是罪恶。

闵玧其起身,刚扭开冰冷的门把手,朴智旻的奶音就传入了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可以帮你成为神。”

闵玧其停下脚步,身后朴智旻的神色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“海妖”这两个字,就是脏的。尽管自己从没吃过一个人,但只要提起“塞壬”二字,那些虚无的罪名就安在他的头上,成了永生的标签。

“哥,你考虑考虑吧。”

朴智旻一个人回到房间,一把门关上就顺着门跌坐到了地上。

为了一万年前的一瞥,他朴智旻就像疯了一样。

为什么会疯?

“我在一万年前,就见过你了。”

还有一句话,他没说——“我在一万年前,南洋的海上黄昏,见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。”

朴智旻没说。

“我在一万年前,就喜欢你了。”

❀TBC

评论

热度(54)